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看清黨國遮蔽的真相

(11-28-2011一綸)
早上,接到小玲的來信她說昨天去看「牽阮的手」,真的好感動,也迫不急待地把觀賞後心得寄到莊導和顏導的臉書。她說:
「我真的好感動,現在回想起來,還會熱淚盈眶和心酸不已。台灣人是愚蠢,還是善良?為何至今渾沌不醒的人們還這麼多??昨天我們共有9人去東湖的哈拉,看了這部有淚有笑的好片,我又哭又笑。片子結束時,有一位熱情的觀眾轉頭告訴大家說:這部片子誠實地記錄了台灣人民的奮鬥史,接著全場一起鼓掌…。我看到很多人的鼻頭都紅紅的。謝謝導演的用心,台灣的英雄太多了,令我們慚愧又感動。誠摯希望能出版VCD的影片,我要把它留傳給我世代的子孫看,讓他們了解台灣的辛酸與驕傲,謝謝你們!」
上週接到信,就努力地把宣傳送出去,邀約親朋好友一定不要錯過此精彩好片,結果佐台昨天就帶著爸爸、秀琴,以及秀琴的哥哥、嫂嫂等九人一起去觀賞。覺得這麼好的片子,要讓更多人知道,尤其讓對台灣史一片無知的人能看清國民黨遮蔽的真相,看到今日台灣是由很多偉大的民主前輩流血流汗的奮鬥,我們今天才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下午,接到佐台的來電,感覺他的聲音還在微抖呢!他充滿感動的說從未看電影看到無法站起來走出戲院,現在想起來心情仍然很澎湃,因為透過此片,更完整地認識台灣先人所走過的心酸血淚史,心中對田媽媽、田爸爸、林義雄鄭南榕等充滿了感恩。此刻的佐台好由衷、好深情啊!
佐台又說:秀琴大姊的兒子秉儒,對政治的認識是一張白紙,是完全被國民黨洗腦的大學生,所以他會覺得因蔣家對台灣的貢獻,才有今日的繁榮…。上次跟他談到二二八、白色恐怖、黑名單…,他才知道原來他一直活在一個歷史被竄改、美化過的虛假世界。看完電影,佐台問他的感受,他回說:「太沈重了!」
生命一定要經過痛,才可能打開,我想這部影片帶給秉儒的衝擊,是必然的痛,但它卻是一份珍貴的禮物,將幫他把生命裡一個充滿正義的窗口打開。
晚上,接到玉卉的電話,她喜心分享每天都活在愛裡,能坦然接受癌症,每天除了做定課和喝酵素外,已經不再上醫院接受任何治療,只想隨時都能對人好、對人微笑、送出身心寂靜的信息,又說很感恩《聖脈》幫她從死亡的恐懼中走向陽光…。
聽著玉卉的喜樂分享,感受有心有情有愛的生命,才叫真正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