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喜悅地讓淚水奔騰

 (11-23-2011一三)
「我至今沒有被關起來,一定是我付出的努力不夠!」
電影【牽阮的手】中,田朝明生前始終念茲在茲的這一句話,讓坐在電影院裡「觀賞」台灣民主發展史的自己羞愧不已!我不曾努力,甚至曾經站在國民黨這一邊,站在民主的對立面嘲笑過這一群人,而這樣的羞愧讓自己的心絞痛、腹腔抽搐,強忍著幾乎快要決堤的淚水。當時,最想做的一件事嚎啕大哭一場!到底還是哭了,就在伏案寫日記的時候
要哭,就為台灣的苦難,好好地大哭一場吧!
要哭,就為台灣人民失去的自由,好好地大哭一場吧!
要哭,就為慘遭殺害的陳文成林義雄的母親、雙胞胎女兒,好好地大哭一場吧!
要哭,就為鄭南榕詹益樺自焚殉道的烈士,好好地大哭一場吧!
要哭,就為所有為了對抗國民黨政權而刑求入獄的受難者,好好地大哭一場吧!
要哭,就為那些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狠心的國民黨權貴們,悲憫地大哭一場吧!
要哭,就為心裡面已經點燃的聖火,喜悅地大哭一場吧!

讓淚水奔騰!就讓它洗淨過往的無知、淹沒權貴們的貪婪,讓它灌溉這塊養育我的土地,讓它陪伴我述說這一篇篇痛徹心扉的故事吧!
看完電影,泛藍的太太不發一語,但也不再抗辯。當世間的苦難住進心裡時,人們的眼睛亮了,心柔軟了,世界也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