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義饒益的覺醒

(06-18-2012 永川)
今晚法會,大半數都會分享到義饒益,一領一的啟動,可喜的是台灣民主,動了起來,有我們這一群可愛的同修,愛台灣,用慈悲喜捨來見苦,擁抱世間的苦難,願以悲心來承擔,傳達普世價,尊重與自由人權,一領一的走出來。
我們剛入世不久,真的很陌生,又要更新多年來,被殖民教育的呆頭腦,一進入公平正義的普世價值中,初生之犢,畏苦,見苦,不公不義的苦太多大多了,要渡過苦惱河,非有善知識的引渡不可。同修們如今安然在渡河哩!

雖有多方令人失去信心的不良信息,香港人在受苦了,圖博人又自焚了,馬要美牛入關又要立法院背書等。
對台灣未來失去中心線,師對台灣是樂觀的,信心加分了許多,看到台灣的有,越來越多台灣人覺醒了,民主運動更活耀了,只要我們一領一的走出來,我們台灣民主更鞏固了,人權更有力道了。這正是最有力量的啦!
反觀中國更苦了,大學生失業率破千萬,貧富差距世界苐一,農民抗爭年進10萬件,政治內鬥更是苦迫不堪呀!台商更引進老鼠會吸金術,遍處倒債一堆山,台商雖然帶來中國的經濟起飛,加速通貨膨脹,台商更加劇了中國貧富的差距,貪污案更多了,經濟犯,富人逃呀到美加紐澳西北歐去了。誰統誰,老天有眼,天知道哩!
台灣人只要守住普世價值,國際肯定台灣人要獨立建國,這正是愛中國愛世間的利器呀!我們就是懂太少,才會不安失去信心,有善知識的指導,呆呆的一次次醒來哩,看得更寬廣了,容易生起浪漫心來了呀!
天公疼憨人,憨是天真、純樸、憨直、憨實、憨厚,不是耗呆,不是「牛就是牛,牽到北京也是牛」的頑固不覺醒。四百多年了,台灣人比中國人更懂什麼是被殖民的痛!更懂什麼是二等國民不能讀自己歷史的痛!台灣人站出來、站出來!向世界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