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是救國、不是「建國」

(06-11-2012連根藤 )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台灣教授協會等學者早已下此定義,最近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也這樣宣示,這是層級最高的。這種認知的普遍化是推動「台灣國認同運動」最重要的工作,把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化是突出台灣國最重要的工作。

中華民國為何是流亡政府,證言已經很多,它只是一個「台灣占領機構」。蔣介石195031日違法在台北成立「中華民國」,違法自封為「中華民國」首任總統。蔣介石自稱孫文建立的中華民國「已經亡國」,可見他建立的「中華民國」不是孫文建立的中華民國。因為「中華民國」不在中華民國的本土內建立,所以它 只是一個「流亡政府」。蔡主席稱它「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必須說明的是,這裡的中華民國應改為蔣介石建立的「中華民國」也。
作為聯合國安理會永久常任理事國的中華民國於1949年亡國以後,必須由中國新政府繼承。蔣介石1949年逃亡至台灣後,翌年在台北建立違法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以近水樓台之便,讓「蔣介石的代表」繼續呆在安理會,這個造成1971年被聯合國大會發表『2758號決議案』驅逐非法占據聯合國各機構22年的「蔣介石代表」的惡果。這個果導因於「中華民國」在台北是違法的流亡政府而來。
美國的台灣關係法是終結「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法律,後者被易名為台灣行政當局,只能局限在台灣與澎湖,其任務是助台灣人民建立國家(台灣國)。它只具備台灣人民的「代理權」,沒有「代表權」。一般的總統代表人民,但是台灣行政當局的「總統」不能代表人民,因為它繼續違法維持「中華民國流亡政府」而不還政於台灣人民;只有台灣人民的總統才有合法權利代表台灣人民和台灣國。
國家認同問題
國家有自然國家、移民國家、理念國家等形式。國家的形成由歷史觀促成,台灣國的存在是根據台灣史觀的論述而來;涉及台灣的國際法也是根據台灣史的記述而來。
台灣已有15千年的歷史,自那時起已有人居住,他們應是原住民的祖先,他們的基因,遺傳在今日原住民和台灣人的身上。原住民和台灣人在這個歷史上,生生息息,形成固有的歷史和文化,也形成一個有形無形的國家,後來獲得國際社會的承認和保護而成為國家。這種自然形成的國家,稱為自然國家。非洲、東南亞很多國家,都是這種自然國家。台灣人除了隨蔣介石武裝難民集團進入台灣的以外,都遺傳著1萬年前的原住民祖先的基因,只要大家認同這種歷史發展的事實,台灣自然國家論自然成立,台灣國也自然存在。聯合國憲章、舊金山和約、台北和約和台灣關係法都是根據台灣史所形成的自然國家論來保障台灣人民創建國家的權利。也就是台灣國在歷史上自然存在、加上國際法的追認和保障,已成為外國不得侵犯的國家。
蔣介石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企圖篡奪台灣國失敗是必然的。馬英九流亡政府企圖把台灣出賣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陰謀,在台灣人的反對和國際社會的禁止下,也註定會失敗。在「中華民國」暴露流亡政府原型以後,台灣人的唯一國家認同就是台灣國。
是救國、不是「建國」
在明瞭自然國家「台灣國」透過台灣歷史形成和國際力的運作,終戰直後已經形成的情形下,對於今日因馬英九企圖強勢出賣台灣給中國的危機中,台灣人最需要的是全民加入救國(台灣國)運動」,而不是做「無的放矢」的「建國」運動。需知救國表示國之已在;建國表示國之未生。
今 日大家都在忙著救國的時候,還有人在爭論「台灣還未獨立」、「台灣人還沒有主權」、「台灣人還沒有國家」。自己有台灣國卻被人篡奪的人,是不能說「沒有國家」的;在台灣主權「未定」,不屬任何外國的情形下,台灣人應該勇敢出來嗆聲「台灣主權已定,屬於台灣人民、屬於台灣國」;說「台灣還還未獨立」的人,應該換換腦袋,重新認識這個「台灣」是不尊重台灣關係法的「台澎金馬國」和「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台北」的「台灣」,不是我們的台灣國。
大家都會唱「母親的名字叫台灣」,若然我們最迫切的是「救母」而不是「建母」。救母就是救台灣國,「建母」可能是單純的建設台灣或建設台灣國,和救國相比,緊迫性完全不同。母親將被出賣,你我都應加入「救母」、救國(台灣國)運動。
圍棋一定要保持「先爭」,「救台灣國」就是先手。在橫蠻霸道的中國不斷叫囂「獨立就是戰爭」、『反分裂國家法』禁止分裂的情形下,我們的先手就是說:「我們早就獨立了,獲得獨立國家不受侵略的保障」,這可化解中國的「戰爭恐嚇」;再者「擁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獨立」才受制於『反分裂國家法』,台灣國是由台灣史形成的自然國家,不是從中國分裂出來的,所以不適用『反分裂國家法』。這樣,中國只能成為台灣國的後手。
蔡英文主席已經宣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為台灣國排除了第一個擋路石,開拓了大道路。台灣國已成為台灣人唯一的國家認同了。在國家面臨危機之時,大家應該團結救母、救台灣國。
宣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以後,台灣最需要的是建立一個本地政府。而救台灣國的第一步就是要爭取選舉台灣人民的總統,不是選「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總統」,則台灣國就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了,國際社會必然樂觀其成和防止外力的介入。這就是台灣人最迫切的救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