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幫台灣成為第一等國

(03-27-2012郁菁)

 
日劇《龍馬傳》裡龍馬常說的一句台詞:為了日本國,無論做什麼事,都是為了壯大日本國,立志要遠大。晚上師問日劇與韓劇的不同,在日劇有呼喚我們做第一等公民、第一等國家吧!當心中有鴻鵠之志,想幫台灣成為第一等國,人就不會看不起自己,也不會小鼻子、小眼睛的看世間百態了。

下山入滾滾紅塵,法真的是要能融入世間,上座下座打成一片,相信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議題、資訊多容易散亂,一定要有善知識的指導與校正,不然一定會失焦。
媒體、教育已經把我們餵養成冷感、冷漠,政府從頭到尾都在騙,但為什麼那麼多人會受騙,因為我們教育出了問題。我們的教育都沒有在教人權與法治的概念。我們被騙習慣了,就懶的去學習台灣與中國所要面對的問題、去了解台灣與中國所要面臨的處境。
真正的痛是我們沒有辦法和外國人分享我們對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做出的貢獻,泛藍的朋友對人權冷感甚至無感,因為他們是延襲了中國的封建階層文化,黨權、國權最後才有人權,最高指導原則是黨國集權主義,有集權就沒有法治。中國是強國是假相,外強中乾,拿掉廉假勞工以後的經濟還有什麼,除了算命、易經還有什麼。中國奧運口口聲聲說的one worldone dream本來是很美的標語,本來是可以讓人心連心的,但究竟中國的夢想是鎮壓西藏、新疆與臺灣,然後再與美國霸權分庭抗禮,與歐盟三分天下!這個夢想沒有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是空心大老倌,沒有料的,儒家的孔孟思想文化,不以人權、法治為綱本,要運用在世間裡,只會是纏腳布,行不通的。
怎麼聚焦?呼喚中國有國際觀,國際觀就是注重人權,有人權觀念的中國是一定不會反對台灣獨立的。呼喚中國做第一等國,靠的一定是人權,不是靠武力。我的夢想是中國能以人權、法治為立國的標竿,鄰國不再受到中國軍事強權的威脅。
臉書分享、寫文章的筆觸都是要有人權、法治做為基礎,呼喚泛藍朋友來認識人權與法治。
228活動發想,228受難者被打為萬惡共匪,不但沒有被紀念還被抹黑,是非道德完全被瓦解,這麼樣賢德的人都匪類了,那還有可見賢思齊的?英靈沒有被追思,殺人者沒有受到處罰,這樣無法無天沒有加害者的社會228一定還會發生。因此《聖脈》用三步一跪叩的祈禱儀式,透過這樣的禮拜來追思先賢、禮敬皇天后土,來呼喚台灣人的感情,慎終追遠,過去才真的能好好的過去。透過善知識的引導,莊嚴的、寂靜的畫面慢慢的成形。體會李筱峰老師說走入苦難、悲情,才能有走出悲情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