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Nylon一直都在

(04-07-2012 一寂)
  
如果Nylon還在!
今日的台灣,內外交迫,島外強權欺壓、經濟箝制,島內威權再現、司法打壓、資訊扭曲封鎖,國共兩黨,隔海唱和,台灣正承受著風雨欲來前的鬱結,乍明還暗,飄搖不定,前所未有。
如果Nylon還在,臉龐裡會有落寞,話語裡會有搖擺與消沈?
不會!絕對不會!
我不知道鬼靈精怪的Nylon會設計出什麼行動策略,但是,我知道,清楚且確定,Nylon一定會想盡辦法衝撞威權,即使是熊熊烈火、渾身赤燄,Nylon的心,無所畏懼,從不退卻。
四百年台灣史,Nylon是第一人,當之無愧!
47的今天,把時間留給Nylon,在他工作的場域,在他長眠的墓園,一路徘徊無語,腦海裡迴盪的盡是Nylon的臉龐和眼神,一直覺得Nylon的生命,並沒有在1989年的47結束,離開的不過只是他的身軀罷了!
凝視蒼穹,虛空無聲,我的懷念,不是無盡的哀思,而是靜謐與等待──親愛的Nylon,如何讓您的生命在我的身軀裡重生?透過對「言論自由」的堅持,您想跟這塊土地上的子民說什麼?
在一次鬆沈的呼氣後,靈光乍現,彷彿看透了,真正的「言論自由」需建立在「免於恐懼的自由」與「知的權利」之上,而台灣的黨國體制、司法、媒體、黨產卻是盤根錯節,天羅地網,以國家機器宰制著每一位國民的自由意志,身語意失真。
為了讓這塊土地上的子民,無憂無懼,做自己的最真最善與最好,還原生命百分之百的原貌,Nylon以有限的身軀,捍衛言論自由,衝撞著殘酷無情的國家暴力。
如果Nylon還在?
他一定會走同樣的路,尋求工具,建立正確的信息管道,客觀公正地報導事實,還給國民「知的權利」,免於蒙蔽、免於恐懼,讓國民有權利選擇做自己的最真最善最好。
「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這是Nylon衷心的期盼。
好國好民,第一等國,第一等民,從做自己的最真最善與最好開始,從建立正確的信息管道開始;當年,Nylon辦《自由時代》雜誌,在戒嚴體制的驚濤駭浪下,按期出刊,從不間斷,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Nylon還在嗎?
Nylon從未離開過台灣,從未離開過你我,Nylon的生命已在你我的身軀裡重生,當你我開始分享正確的信息時,當你我開始做最真最善與最好的自己時!
Nylon一直都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