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我們都是嘰哩咕

 (01-28-2012一三)
很多人在敗選之後,對台灣是否能成為一個正常國家感到遙遙無期,話語間滿是失望和沮喪的神情。事實上,挫折或不公不義也是我的一部份,它就像身體裡生病的器官。當我們抗拒生病的器官時,我們就不可能是真正地愛這個身體,也不可能讓身體發揮它的智慧以自我療癒。
真正有信仰的人,一定跟嘰哩咕一樣單純!
嘰哩咕,小不點,這麼小的一個孩子,他能夠做大人所不能做的事。智者爺爺說:「就是因為你這麼小,才方便做別人做不來的事情」。嘰哩咕經歷了很多誤會,他幫助村民解決了很多問題,但村民並沒有感謝他,甚至小孩子也都跟他保持距離,不信任他。當他救了小孩子後,小孩子才開始歌頌他,但也不是完全的信任他。面對這樣的對待,他都無所謂。嘰哩咕就這麼單純,用一顆很單純的心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我們都是嘰哩咕,我們都有一顆和嘰哩咕同樣的赤子之心,也唯有這一顆單純、主動的心,才有可能破解國民黨對台灣施放60年的魔咒。
我們都是嘰哩咕,我們必須率先站出來喚醒全民意識,邀請大家認識不當黨產對民主制度的禍害、認識媒體忽悠自己責任為執政黨施脂抹粉、認識司法權為特定政黨服務的黨國不分,認識大總統監守自盜的憲政危機。
我們都是嘰哩咕,當嘰哩咕打擊不公不義時,從來不是為了一己之私,即便幫女巫拔刺,也是出於愛。唯有愛,唯有守護每個人的人權,才會讓台灣走出一黨獨大、國共聯合買票出賣臺灣民主的悲情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