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勇於向過去歷史敞開

(01-16-2012 懿儀)
一位旅居台北的香港攝影師朋友 Derrick 2012 年的總統大選結束後,有感台灣人民對於國家的自主權,每個人都有一張法律保護的權利去改變國家的方向,讓他非常的羨慕,於是開始著手紀錄造勢場合的片段,剪輯成一部小短片《香港不高興》,希望喚起香港人對民主的熱情,也同時肯定了台灣民主之路的這一大步!http://my.tv.sohu.com/u/vw/13573511
選舉結果有悲有喜,執政黨以超過半數的689萬票成功連任,但亦有另外609萬人用選票表達抗議,但真正的熱情是看見台灣人民越來越能冷靜的用投票權說不。
蔡博藝《中國留臺學生看臺灣同學》,很扎人,但也很真實。提醒自己世界之大,超乎想像,不要無知的被自己狹隘的觀點所限,真正地投入世界,才有機會發現「問題不在這個世界有問題」,而是不要花時間陷在問題中。
師開示:『修行不是在追求外在的環境,但透過外在的環境,我們會看到內在真正要的東西,外在的環境也是一面鏡子,它讓我們看到內在真正要的是清淨。』
覺醒之門是身體、心靈、心智的結合,亦是勇於向過去歷史、每份關係與週遭環境的敞開,既是個人化又牽動著所有生命的,進而通往慈悲、公義以及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