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臺灣不能失去制衡的力量

 (01-14-2012一逸)


晚上打電話鼓勵媽媽和姊姊:「這一次的6,093,578票,每一票都乾乾淨淨,都是台灣人能量的累積,面對國民黨這個大怪獸,如此不公平的選舉下,這些票顯得無比珍貴!
誠如蔡英文主席說的:「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在驚濤駭浪中,台灣人已經打了一場感動天地的選戰,未來可以努力的就是呼喚更多人醒轉過來,正視台灣的憲政體制、司法人權、環境議題….,看到自己未來繼續走下去的方向,感覺生命力可以依然堅毅有韌性,只因為心中對台灣、對世間堅定的深情與深愛,讓我願意繼續走對的路….直到台灣有一天能夠驕傲地屹立在世界上!

師說:「689萬中的80萬是因3年來每日經營不足,致使拉票沒夠力,臨時抱佛腳沒用的。這次選舉全台共設14,806個投開票所,選舉人數達18,086,455人。在野黨沒有足夠的人力可以分配到近15,000個投開票所做公民監督。只要黨產不歸國家管理、司法與行政不中立,責怪買票做票都沒有用,所有的買票做票都要看成轉型正義前的必然,是在野黨想計較也白費力氣的。這次選舉不是執政黨多贏了80萬票,執政黨只要堅持黨產不歸國家管理、司法與行政不中立,永遠都沒資格引以為榮,永遠都只能做打家劫舍的政治海盜,海盜也沒有錯,海盜只是做了他賴以維生的事,這次選舉是在野黨沒把真正的信息在平時送到80萬選民的心中,才是這次選舉要坦然檢討的。
真正的信息就是:懂了什麼是政治海盜,選民自然不會開門揖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