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要有田爸田媽的精神

(01-15-2012 靜芳)

今天早上把小英的感言從頭到尾看了一次,眼淚不自主的往下流,流下的是不捨的眼淚,沒有不甘心、怨言,只有滿滿的不捨,不捨台灣失去一次改變的大機會、失去一位真的愛台灣、真的想帶領我們走向公平正義的領導人。
但如同小英說的,這條路還有一哩路要走,要努力、不放棄,如同修說的,這609萬乾乾淨淨的神聖選票,代表著台灣真的因為小英開始改變了,看到臉書上,許多年輕人不再有負面的攻擊,留在版面上的是有小英精神的正面的言語。或許未來的這一哩路會走的很辛苦,因為台灣的財團真的完完全全的落實「商人無祖國」這句話。
小英的演說:「今天晚上,我相信大家心裡都很難過;如果你心裡真的很難過,就讓它發洩出來。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心裡充滿著希望。因為,我們必須勇敢地扛起這個國家的責任,我們必須樂觀地,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無論我們在哪個位置上,這個國家,都需要我們繼續愛她、呵護她。(淚崩啊~~~~~~)
真的是超難過的,但就像小英說的要勇敢,要有希望,要有田爸田媽的精神,要有曾為台灣自由民主人權奮鬥的鬥士們的精神,以我們最大能力去愛台灣、去守護、呵護台灣;國民黨被共產黨打敗時,可以落跑來台灣,台灣人輸了自由國家後,可以去那裡呢?已經自由慣的這些人,還能回到極權統治嗎?

今天這次的台灣大選,不只看到台灣選舉文化的進步和敗壞、退步,也看到大陸對台灣的政治越來越有影響,特別是那些所謂的「企業家」,我想透過這次的選舉証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台灣只有商人,沒有企業家啦。而台灣人對於國家意識也不強烈,今天靜芳突然欣賞起韓國人了,因為他們的國家意識真的很強。
這次的投票率很低,80萬的差距不是真的輸了,而是敗在沒有錢、沒有錢啊,今天就算國民黨的候選人落選了,他們仍有大到爆的黨產可以幫他們經營地方,但民進黨沒有錢,沒有錢如果沒有當選,就沒有資源,這樣一來地方的經營就先輸了一半了。
但是沒有錢還是可以做沒有錢可以做的事,小英不就做到了,她真的凝聚了台灣人民,或許沒有當選,但有609萬人,因為她而更愛這塊土地,而有更多的人因為她那晚的演說而感動,更特別的是,以往民進黨一輸就會很激動,那晚主持人延續了小英的精神,呼喚公平正義的未來,要新一代的努力,要大家一起走。
如果、我是說如果啦,2016年還可以選總統的話啦,很期待那時的台灣人、那時的新世代、首投族,可以真的體會到真正的台灣價值。
民主、自由、人權、公平、正義,不是理所當然的,都是得來不易的,面對64年來台的黨國體制,我們能做的只有堅強我們的信念,曾有位作家說「民主算什麼、吃飯要緊」,但但每一口飯都是要有尊嚴的,每一口呼吸都是自由的,不然何必為人,做隻圈養的豬算了,還不是有得吃。
佛教說愚痴會墮入畜牲道,果真現世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