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只想要服侍神的旨意

(01-18-2012一心)

台灣大選後的這個星期一,正好是著名的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牧師的紀念日,朋友轉寄一篇關於金恩的文章:
「如金恩牧師或甘地這樣的遠見者,他們活著的目的,不再只是為了自己得到或擁有什麼,而是為了那尚未發生、但在他們心底卻早已綻放光芒、躍然成形的未來。因為,他們其實已經體驗到那可能的未來了。」
1955年,一位黑人婦女在公共汽車上因拒絕讓座給白人,被以蔑視種族隔離法令而被逮捕,金恩牧師組織55,000名黑人舉行罷乘運動,當時,他才261963年,金恩34歲,組織了爭取黑人工作機會和自由權的「向華盛頓進軍」,發表著名演講《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迫使美國國會在1964通過《民權法案》宣佈種族隔離和歧視政策為非法的政策。
金恩牧師在生平最後一次公開演講(http://youtu.be/Oehry1JC9Rk)中說:「此刻,我不在乎長命百歲,我只想要服侍神的旨意。祂曾允許我登上山頂,從那兒看過去,我看到了上帝應許之地。或許,我無法跟各位一起到達那裡,但是,今晚,我要你們知道,身為一個民族,我們將到達應許之地。所以,我今晚很開心,我不擔心任何事情,我不害怕任何人。我的雙眼,已經看見真主到來的榮耀。」

隔天,他在曼菲斯參與領導罷工運動時,遇刺身亡,享年39歲。
今天中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宴請志工、黨工的餐會中說:「選舉的時候兩軍對壘有藍有綠,選舉結束的時候,不是兩軍對­壘的情況,是大家共同對這個社會的責任。...對社會整體的責任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剛要開始,在這過程中的成功與失敗都是過程而已,真正要擔起的是對這個社會整體的責任,希望大家好好吃完這一餐後,繼續再一起打拼。」
的確,台灣的未來是極為艱辛的,我們需要蓄積足夠的活力,繼續努力。我們看到,馬總統當選後第二天,就開始加速開放陸資BOT公共建設、捷運和文化設施。當選後第三天,即將卸任的國民黨團連署召開臨時會,想利用短短兩天草率通過政府組織改造相關修法,並配合五都升格修改農漁會相關修法,更想夾帶倍受爭議的「原住民族自治法草案」,以及台灣政治史上最大的貪污除罪「會計法」修正案,強行闖關,再再與馬總統傾聽民意的當選感言格格不入,更與去年 12 14 日立法院停會時的情景彼此矛盾。
我想,2012年的台灣,需要的是真正的宗教情懷,每一個台灣人,需要有金恩博士的宣教精神,讓我們一起來宣揚什麼是公平與正義,讓我們一起來導正刻意扭曲、欺罔、傷害的訊息,讓我們一起來散佈有信、有嚮往的生命訊息。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