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大開大合的天命

(01-28-2012一湛)
學宗教就是學習用什麼態度面對生命,生命的意義:是用自己的最真最美與最好來跟世間交流,我(心)跟環境(境)都有真善美,無私欲、無虛偽,這樣的交流最有意義。
身心只有一個(一整個、完全、完整),世界只有一個,「世間沒有別人」,每個部份都是我,台灣是我的胃、國民黨是身體壞掉的部分,阿富汗發生的問題跟我有關係,用這樣的一心來關愛世間,世間盡在眼底,接受一切才能真正改變。
如果有對立有分別有抗拒,就是二二六六(零零落落)沒有整合、分裂的,一般人常常在焦慮不安、瞻前顧後的分裂狀態中,定課、禪修就是在找到真正的自己,做最真、最完整、最純淨的自己,如果還在分別你我,就是世間在外面,比如有人會推脫說:黨產是歷史的包袱、二二八我還沒有出生…。這都是看不到問題根源的推托遁詞。

國民黨黨產是過去、現在、未來一直在進行的不公不義,搶來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要立即充公,沒有繼續讓國民黨慢慢賣的問題,何況黨產是一切禍亂的根源,他可以花三百億選總統,所有媒體都被餵養,失去監督執政黨的基本立場,甚至幫著打一個完全不公平的選戰。
二二八未還原歷史真相,轉型正義未出來,黨國體制沒有消失,黨、政、軍、情、司法、檢調、媒體…都是自己人,教育權、歷史話語權也是國民黨在掌控(繼續向下一代洗腦),人民只是被餵養的豬(只在意吃喝玩樂、做生意),當政務官明顯的偽造文書未被檢調,久了人民就認為她一定沒有違法。反之,媒體攻擊反對黨每天輪番上陣,一直說一直說就像「曾參殺人」,只要目標鎖定,任何人都可能白布硬染成黑。
台灣的不公不義莫此為甚,宗教行者不忍世間苦,《聖脈》沒有框框,只認「苦的聚集與消溶」,以極度靈活的「普世神學」、「公共佛學」,注入宗教情操,我們關心每個苦難的根源,也相信佛法可以貫串到每個層面,解決世間、出世間的問題,我們不要只是獨善其身(事實上也不可能,因為世間在裡面),我們要兼善天下,以無比的信心和勇氣浩蕩赴前程。
我們要呼喚憲政體制,不斷提醒大家誰在監督總統,有制衡的力量嗎?只要沒人在監督總統,就一定絕對權力絕對腐化,說「清廉」只有一個可能:檢調不敢捋虎鬚!提醒媒體回到該有的角色,扮演永遠的在野黨監督政府,善盡第四權的制衡力量;呼籲不公不義的黨產立即充公(交由非黨派機構處置);要求司法獨立,戒嚴時期的司法官全部解雇;司法院、監察院、中選會完全獨立於黨派…,人民要有最基本的公平正義的觀念。
民主國家人民最大,我們可以集結相同理念的社運團體,大聲的說出我們的理想:台灣的主體性(獨立)、人權、環保、公平正義…,這是我們的言論自由,發揮一領一的效果,說出我們對台灣問題的痛與疼惜,真的感動別人,一傳十、十傳百,創造氣候、醞釀時勢,主動積極燒滾大家的熱情,我們已經知道路,台灣的民眾也一直在覺醒,只要人民向善向上的集體意識出來,沒有誰能改變我們的命運。
不要再被中、美、日與陳腐的黨國體制操弄了,只要台灣人的集體意向和集體意志一出來,全世界都要尊重,這是普世價值,只要我們夠強,沒有人能撼動我們(猶太人是最好的案例),美國也不會輕言放棄台灣。
呼喚人民是首要之務,有怎樣的人民就有怎樣的政治人物,永遠主動積極帶路,永遠謙虛認真學習,坦蕩勇敢的走在對的道路上,這是我們對台灣對世間的深情與深愛。
感恩師再一次清楚的校正我們的中心線:從自己的最真最善與最美出發,一切貪嗔癡都是沒有對準天地,失去中心線了,留一個最大的位置給師校正,感覺好幸福。
結束三天的春禪,更清楚如何上座下座打成一片,我們是有天命的,我們要跟師同心同願同行,就要好好鍛鍊、好好行動,感覺整個生命是為法而活,充滿了信心與活力,龍年對焦、收攝、凝斂、大開大合的一年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