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建立小而美的國家

 (01-15-2012一湛)


選後沉澱一夜,想起學法是為世間少苦離苦,不管苦多苦少,該走的路還是要走。對地藏菩薩的本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更有感覺。
面對無感的社會,扭曲的資訊,百廢待舉的環境,我們沒有懷憂喪志的權利,只有更勇敢的承擔,因為世間沒有別人,每件事都跟我們息息相關。
要從基礎做起,而且現在就要做,選舉失利,就表示平常做得不夠,人民還在酣睡,大家看不到背後結構性的問題,所以我們更需要鍛鍊自己,成為一個善說法的人。即令選舉獲勝也還是有很多人在受苦,所以宗教行者,就是永遠走在最前面,胸懷千萬里,心事細如絲。虛空有盡,我願無窮,宗教行者永遠不會停止他對世人的關愛,永遠選擇跟受苦的人同在,接受因緣創造因緣。
找回中心線,信心與勇氣倍增,相信每個人要的都是最真最善最美的自己,我們要用清淨的身口意來示範來引導,我們要用豐富正確的信息來交流,不信良心喚不回,不信正義看不到。
每個人每個時刻都是我們傳法音的機會,因為每件事都跟政治息息相關,所以很好切入,三饒益要隨時鍛鍊純熟,成為最好的法的僕人。
散在世界各地的家人,特別選擇這幾天回來投票,選後大家心情都很沉重,所以今天跟家人去拍全家福時,特別跟大家打氣:我們支持的民主法治、理性問政、公平正義…,小英已經幫忙宣說了,票數也有進展,相信繼續努力,一定可以建立小而美的國家,因為獨立自主是符合人的天性的,順著天理走,就可以放心大膽的直心行去,政府需要更多的監督,每個層面都要有人努力提出建言,相信大家一條心,真理正義的路上不會孤單的。
聯合國在1945年只有51個的創始會員國,到去年七月南蘇丹加入,變成193個會員國,因為「自決權優先於國家主權」,66年來聯合國增加了142個主權獨立的會員國,統一是反人性、反人權的霸凌,獨立才是人性的自然,人民的自決權是最重要的基本人權已是國際間公認。1966年聯合國大會所採決的「國際人權公約」(1976年生效)第一條明文規定如下:「所有的人民皆有自決的權利。基於此權利,所有的人民得自由地決定其政治地位,並自由地追求經濟的、社會的以及文化的發展」。
這樣的看有(有方法)不看無,真的鼓舞了士氣,大家可以在照完相開心的吃飯了。看著我心愛的家人和千千萬萬的同胞,感覺到堅韌的意志力在心中熊熊的生起,我會更努力更堅定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