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南台灣國先獨立


 (01-20-2012楊劉玉美)
這次選舉展現出來的新民意非常有趣,也包含了重大訊息:中部以北除了宜蘭,全是藍營天下。而原本雲嘉南高屏,現又加上了澎湖、台東,則是一片綠色大地。一個小小的台灣,竟然顯出形同「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小型「北藍南綠,一邊一國」寫照。
除此南北差異,尚有不分地域、甚至存在家庭裡的「一邊一國」;一邊是自認中國人或無國家意識的既得利益集團,包括享有國「與/或」共所賜特權利益的官商、媒體、名嘴、宗教、組頭、黑道、軍公教現退職人員、樁腳及收受臨時好處的芸芸眾生。而另一邊則是具智慧良心真正認同、深愛並犧牲奉獻台灣, 卻被另一半視為仇敵極盡剝削迫害又嘲諷是為「一高二低」的笨蛋。

既然雙方五十對五十,幾十年來歧見無法磨合解決,倒不如快刀斬亂麻,乾脆 「上帝的歸上帝,撒旦的歸撒旦」把此次藍營所贏得部分回歸「中華台北」,甚至歡喜被中國統一。而將綠營獲勝部分獨立為「台灣國」,即各取所需、各得其所、 各圓其夢,不必再痛苦對立,而轉為皆大歡喜,譬如在南方被唾棄無法立足的邱毅林益世即可以在中華台北過著被尊奉為英雄的優渥生活。而在中國城被排斥、 憂鬱又憂心被共匪所統的綠民,則可以南移過著快樂有尊嚴的日子。
「台灣」可以加入聯合國,而「中華台北」也可以當中國附庸或加入壯大中國陣容。國民黨也不需每到選舉就如此費力搬出「台灣」,選後換回中國。馬英九也不必再騙:「生為中國人,死為台灣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