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謙虛的學習人權大國

(05-06-2012 一湛)

師說:「轉大人」需要典範,做第一等國、第一等民,尊重自己和別人,有平等觀念,不會被奴役也不會奴役別人。
我們需要大量清楚的資訊,謙虛的跟人權大國學習,也問問自己有什麼可以跟別人分享的,台灣被國民黨政府殖民,大多數人已成為二等國民而渾然不覺,再不覺醒,繼續被蒙蔽,就如溫水煮青蛙,殖民地再度易主,我們有可能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殖民地。
國際上認知的中華民國早在1971年消失了,美國《台灣關係法》只承認「台灣統治當局」(Taiwan Governing Authority),我們要活出自己的自主性,勇敢的說出我是台灣人,我的國家叫台灣,當多數人有此認知時,國際社會是會尊重的,畢竟中共海空軍不能越過台灣海峽中線,畢竟美國希望和平解決台灣問題,所以台灣的命運掌握在自己身上--「住民自決」,為何自己嚇自己、綁手綁腳,自甘當二等國民,我們要活出尊嚴。
我們要當公民,公民是清楚的知道尊重人權,為維護人權我們追求民主體制,再用法治(公正合理契約)來落實,觀念正確了改變就很快,要付諸於行動,一領一、一傳十、十傳百,不會那麼難的。我們要有信心、有勇氣,要敢作夢,有了美麗願景、有典範,生命才有尊嚴、有靈魂。

不要以為有票票不等值的投票權就夠了,票票不等值就是嚴重縮水的投票權。我們要推動電子身分證,國會只需要幫我們整理法條,人民要有直接立法權,真正落實主權在民。選總統交出一張空白支票隨他自己簽,這不是民主,更遑論現在大量黨產投入選舉(足球框比別人大,隨便踢都進球門)、票票不等值,…,都不是正常民主。體制不公平導致社會價值觀扭曲:實習護士不能執行護士工作、醫護人員不能組工會保障自己的權益、同工不同酬、虐待外勞、只想宰制別人圖利自己…,這都是現代文明社會所不能接受的。
佛陀說「心淨國土淨」,是複合名詞、是同一件事,心淨產生國土的乾淨、國土的乾淨證明心的清淨,心物是一不是二。傳統佛教徒只管自己的誦經法會,易流於另一種逃避和無感。真正的宗教信仰,是對人性有信,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是菩薩、都是佛陀的材料做的,只是後來被遮障了,有正確足夠的訊息,大家就會選擇更好的,學宗教是在學習心地柔軟、心量廣大、很有信心、有恆心、有毅力、有耐心、有定力…,所以宗教行者會站在制高點,全方位的打開、沒有框框,把所有正確的信息吸進來、謙虛的學習,同時提供最優的東西給世間,極度柔軟又極度篤定。學宗教是關心世間苦難,主動帶路,希望創造一個平等的社會、沒有剝削的人際關係,學宗教因為有清楚信念,所以會勇敢的前進不退縮,這是宗教的貢獻,活出典範。
我們不可能漠視世間的不公不義,我們勇敢的走出來,帶出方向,真正活出靈魂,活出尊嚴,做一個真正的人,不再成為被操控的傀儡。
會後詢問來的朋友,大家都覺得收穫良多,感覺更像個真正的人,也看到下手處了。
晚上跟學生到永康公園用餐,看到溢滿的垃圾桶,內心很痛,我們有鼎泰豐吸引觀光客,卻任由附近滿地垃圾,這樣是得不到尊重和喜愛的,周邊環境髒亂你不可能獨自淨化的,有人溺水,再多人認真持咒唸佛也不可能讓溺水的人得救,「國土不淨心何以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