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我們來自台灣共和國 Taiwan is My Home Country


(05-17-2012 站長)
讓我們共同訂出台灣人夢想的憲法!讓我們拿回屬於自己的公民權!
讓每個人都可以大聲跟世界說:「我的國家叫做台灣!」

「轉大人」就是做世界第一等公民,人人活得有尊嚴、有價值。有尊嚴,就是人格與公民權受尊重;有價值,一定是建立每個人發展機會「平等」的倫理上。
殖民地教育的共同特質,就是把「有能力壓榨剝削別人」當成價值,把學生教育成「高人一等」以便「奴役別人」。殖民地政策刻意製造人與人之間出身與公共資源取得的不平等,讓人陷入奴役別人、或被人奴役的「宿命」。殖民地教育只關心自己的小孩能否出人頭地,不關心別人的家庭是否在受苦。

過去六十多年來,台灣人已經習慣做沒有尊嚴的二等國民了,長期以來被殖民地教育洗腦、公民權受剝奪,司法正義湮沒。常不知道自己也在奴役別人、不尊重別人。六十多年來,政府的人事系統承襲黨國體制,預算開銷、資源配置不當,嚴重扭曲社會整體發展,每個人發展機會越來越不「平等」,主要問題就在台灣人並沒有第一等公民的覺醒!大部分人只想做華夏文化下的臣民或老百姓,認為自己的宿命「不配」做公民。
國有國格,台灣人的國格奠立於國際人權兩公約的普世原則:一.住民自決。二.政府是人民產生的,人權是主,公權力是從,主從倫理要很明確。三.沒有公投權、平等參政權,就不算是民主國家。
只要人人「想」做公民,整個台灣社會的動能就大起來! 只要人人敢談夢想,典範就會漸漸明晰!只要人人願意,台灣的一切問題都很容易。
我們來自台灣共和國,這個團體的宗旨在淬礪信心、榮耀生命尊嚴,以唯美宗教情操,超越宗教本位,傳承古往今來的人格典範,推動最前衛、最浪漫的台灣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