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我就是陳文成紀念碑

(07-04-2012 中豪)

晚上陳文成紀念晚會,先是廢死的林欣怡邀我去參加,後來又聽見執行長在說。
下班過去,靜靜地坐在一個角落,感受陳文成事件沒有因為統治當局掩飾而過去,一直深埋在心深處,這個時間,真誠地面對陳文成的生命意義。他是我們每一個人,他是我的兄弟,是我的守護者,深深的感謝。
關於紀念碑,有一個想法,自己有一天要在那個位置,沈思,我就是紀念碑。設立紀念碑是我們人民的事,並不需要等待什麼台大校方批准,只要內心有正義公理價值,每一個人都可以是陳文成紀念碑。



喜歡民主運動前輩林世煜老師樂觀有信心的鼓舞,他說:「從今年初開始,很多年輕人開始去親近史明老先生,然後你看到鄭南榕基金會的活動空間熱絡起來!…我們曾經有太多太久的時間,面對比這個嚴峻不知道多少倍的情勢,包括我們紀念的這些人,當年面臨的那個情勢都比現在嚴重很多,…我從來沒有失去信心…事情只會越來越好,你只會看到獨裁者一個一個的垮台,那中間會有波折,我們會吃一些苦頭,但是絕對會越來越有信心…我們跟統治者之間絕對不是所謂的和平,他們絕對沒有;你永遠要維持一種對抗,保護自己的態度,那就是時時要放在心上,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