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還政於民才有自由!

(09-10-2012胡文輝)


香港12萬人民走上街頭,反對中國當局披著道德、國民教育外衣,對香港人民「洗腦」,香港人民已意識到,在中國步步進逼、愈縮愈緊之下,退一步,就「民主無望、自由即死」!
抗爭的焦點「國民教育」,可能讓人不了解港人爭什麼,實際上,中共中央透過香港特區政府,在國民教育中搞「尊共愛國教育」,所謂道德、愛國,就是尊崇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
中國駐港聯合辦公室(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長郝鐵川,去年在「道德及國民教育科」爭議之初,就曾坦白而忝不知恥的稱,國民教育就是必要的洗腦!自己招認所謂「道德及國民教育科」,就是要把所謂「中國模式」強灌到香港人民腦中。

港府教育局發出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育教學手冊」,做為道德及國民教育科教學之用,內容明載中國共產黨是「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還稱讚民主集中制的優越,是有「中國特色」的民主制度,尊崇中共「一黨專政」,並批評美國式民主是「政黨惡鬥,人民當災」。凡此種種,不一而足。
香港愛好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人士,起而反對洗腦教育,形成「反國教運動」,中國當局、香港政府以及御用學者、文人,竟扣上他們「不愛國」的大帽子,這正印證了十八世紀政治哲學家約翰生的名言,「愛國主義是惡棍的最後避難所!」那些依附中共謀權得利的官員、文人,根本就是惡棍、愛國賊!
只要看薄熙來、谷開來案,因內部權鬥才掀開中共黑不見底的權力腐臭一角,請用腳趾頭想,這就是所謂的進步、無私、團結?惡棍們的中國厚黑學修為更厚更黑了!


版主:
729日起,九萬香港人站出來訴求「反洗腦教育」大遊行,中學生佔領政府總部廣場,每個晚上,中學生與支持者要回家之前,都會相約合唱香港著名傳奇樂團Beyond,黃家駒這位31歲就英年早逝的搖滾歌手,所主唱的「海闊天空」
「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一剎那恍惚,若有所失的感覺,不知不覺已變淡,心裡愛(誰明白我),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中學生與支持者越聚越多,從一開始的百人、數百人、破千、三千、破萬、二萬、四萬、五萬、八萬。一直到97日(星期五),13萬人一起合唱「海闊天空」後,香港政府不得不在即將面臨立法會選舉壓力下,有條件的讓步,同意學生的訴求,撤銷變成科目的時間表。